《北冥爸爸的魚苗成長日記》11~14/海境全員,主北冥家/歡樂向/七夕賀文

11、北冥觴的七夕

  「七夕情人節應該是和心愛的人一起渡過,來一場浪漫的燭光晚餐,漫步在滿天星辰的街上……最後來個美麗的吻別,期待著再次相見。」

  北冥觴說著浪漫的言語,優雅地切著鐵板上的牛排,從小接受爸爸良好的教育,他知道牛排切成一口大小的肉塊最為得體。

  「那沒情人的怎辦?」對面穿著短袖帽T,就連吃飯都把帽子戴著嚴實的少年歪著頭,一臉困惑的看著北冥觴。

  「所以我和你一起來夜市吃晚餐了。」語畢,一塊牛肉滿足的送進口中。

  雖然有點小失落,但至少也是出門吃好料了。


12、北冥縝的七夕


  「爸爸給我們每人兩百元吃晚餐,我想了很久……總覺得吃外食不好,所以和二哥還有異弟決定去買菜來家裡煮……大哥?啊,因為大哥早就和玄狐有約,所以他出門了,不過他有贊助五十元。」

  「痾……你會煮嗎?」硯寒清剛洗完澡,一頭濕髮都還來不急吹乾就接到了北冥縝的電話,更令人他無言的是……那兩個大人居然丟下小孩自己約會去!

  「嗯……不太會,不過我看過阿清煮紅燒牛肉、還有玉米濃湯……我想應該不會很難。」北冥縝站在超市外面,看著手上的六張百元鈔還有一個五十元硬幣,想著硯寒清煮飯時的模樣。

  他一直都是看著硯寒清的背影,總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要能替他做一桌子的飯菜。

  就像爸爸會替欲星移準備他愛吃的食物一樣。

  「……」硯寒清停了很久,他思考著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多管閒事,但他其實不想……倒也不是討厭北冥家的孩子,而是他總覺得這肯定又是欲星移挖的洞。

  居然放任小孩子吃外食……簡直不可取。

  「唉,我去幫你們做晚餐吧……」想歸想,他還是放心不下啊。

  聞言,北冥縝開心地笑了,還不忘對著硯寒清說著謝。

  直到硯寒清的出現,北冥縝臉上的笑意都沒停過。


13、北冥華的七夕


  北冥華一人無聊的窩在沙發上看著卡通,腦中一直想著三弟稍早說什麼想煮飯給他們吃,當時的他立刻拒絕,畢竟三弟才國中,估計連家政課都沒上幾次吧?不要說煮飯了,連吐司都沒烤過幾次!

  可三弟卻一臉認真,甚至拿了一個布丁給他──
  
  先說,他可是看在三弟一臉認真的神情,可連兮兮的拜託著他,他才勉強的將爸爸給的兩百塊給他。

  事後想想有點後悔,兩百塊可以買好幾個布丁呢……

  唉,算了,男子漢大丈夫,做了決定就不能後悔!

  還是繼續看卡通等晚餐吧。



14、北冥異的七夕


  北冥異是個愛看書的小孩,不只是為了保持課業上的名次,更多的是他本來就喜靜。

  今天家裡人明明很少,但他卻感到心浮氣躁的……

  因為──實在太吵了!

  客廳時不時傳來了北冥華誇張地笑聲,擾著北冥異一頁都看不下去,索性闔起手中書,往客廳走去。

  「二哥,你好吵。」北冥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,搶過了北冥華抱了一整晚的抱枕,對著它又捏又壓的。

  「我?我哪裡吵了?」北冥華一邊回嘴一邊不甘示弱的搶回抱枕,還對著北冥意吐了吐舌頭。

  「你吵得我都不能看書了!」

  「又還沒開學,你急著看書幹嘛?」

  「避免變成笨蛋啊。」北冥異意有所指,笑看著北冥華。

  「你!你說誰笨蛋?」北冥華太熟悉北冥異這個表情了,從前年紀小被拐著彎罵了幾次,還笑著跟人家道謝!

  現在不一樣了,他不會輕易被矇騙!

  「誰搭腔就是誰囉。」北冥異再次搶過北冥華手中的抱枕,還不等北冥華動作,難得學著北冥華幼稚的舉動朝著他吐舌做鬼臉,就跑回房間去了。

  「你!異弟你給我回來!」

  北冥華追了過去,可惜還是慢了一步,北冥異已將房門鎖上。

  他無奈的拍了拍北冥異的房門,喊了幾聲都不見裡頭人回應,最後只能示弱地說:「至、至少將抱枕還給我啊……」

  可裡頭的人還是不裡採,無聲當作回應。

  北冥異何嘗不知道那是北冥華最喜歡的抱枕,還是看電視必備的抱枕。

  然而……就是知道才不還啊。



《繼續不知道有沒有待續的待續》




壓線啊!!!

這完全是臨時起意的七夕賀文啊!!

幸好四隻魚苗的七夕現階段挺好寫的~不過少了爸爸的七夕,哈哈~只好改天補了(喂


另外我突然發現異華好萌......

小異超攻的,我意外好吃異華這一對............XDDDDDD
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花嫇 / Powered by LOFTER